•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全市法制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12 来源:渭南市公安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市公安局讯)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与法制重点工作,确保2020年全市公安法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3月10日下午,渭南市公安局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召开了全市法制部门重点工作推进会。法制支队班子成员、全体民警,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法制大队长,交警支队法制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临渭、蒲城、富平、经开等四个分县局对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场所规范管理使用情况、涉疫类案件办理情况及法律大练兵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分析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会议对疫情防控期间执法办案场所安全规范管理使用情况、规范执法情况、大练兵工作开展情况及信息上报等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法制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明确重点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深入开展。一是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要认真学习全省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公安局长会议精神,结合省厅“三年三步走”战略部署和市局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重点工作推动上来,积极谋划重点工作的具体思路、推动措施和亮点培树,全面推动执法规范化重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深化执法办案场所建设。各分县局要全部达到二类建设标准,要同步完成副中心的智能化升级改造和系统对接。三是推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信息化建设。要积极推动接处警系统、办案系统、案管中心等系统的对接整合,实现对执法办案的全流程、全要素、全方位监督管控。四是严格落实“三个当场”和“四个必须”规定。要健全工作机制,设置考核标准,加强检查督导,细化责任落实,刚性问责问效,推动“三个当场”、“四个必须”规定从严从细落实。五是开展法律专项大练兵和法制部门实战大练兵。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要提前谋划比武竞赛活动,各局有项目、有亮点。要积极推动法律人才库建设、公职律师队伍建设、健全司法考试和高级执法资格考试鼓励激励机制。六是进一步提升执法监督管理效能。要继续深化“两统一”机制,强化案件质量管控。要充分发挥执法管理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实行常态化运作。要下大力气整治执法突出问题,逐步规范执法行为。要积极推动派驻法制员制度,发挥法制员的“质检员”作用。七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部省要求,规范管理使用执法办案场所,确保执法办案场所的绝对安全。要严格法律适用,统一处罚幅度,落实执法责任,确保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