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打击文物犯罪 保护文化遗产 临渭分局在“文化遗产日”前夕开展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宣传活动
时间:2019-06-12 来源:临渭分局
【字体: 打印

【公安动态】“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化遗产”

民警在信达广场设立宣传区域

【公安动态】“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化遗产”

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公安动态】“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化遗产”

在辖区文物单位开展专项宣传

为了落实2019年省、市打击防范文物犯罪工作会议要求,切实筑牢文物安全底线,确保辖区文物安全。 6月6日,在中国“文化遗产日”前夕,临渭分局会同临渭区文化和旅游局,开展了以“打击文物犯罪,保护文化遗产”为主题的打击防范文物犯罪集中宣传活动。

6月6日,刑侦大队及六个城区派出所、下邽派出所及临渭区文物局等单位在前进路信达广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灰堆遗址、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慧照寺等地设立了多个集中宣传点,采取了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案例等形式,积极向过往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广泛宣传文化遗产保护方面的成就、文化遗产保护成果惠及民生的实践和保护文物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收集群众对打击文物犯罪的意见、建议及文物犯罪案件线索等。分局邀请渭南电视台记者对此次宣传活动进行全程录制拍摄。活动现场,临渭区文物局局长靳军、分局副局长张战宏、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大队长雷力宁、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靳新锋等深入各宣传点进行检查指导,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分局专题印制的法律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活动,分局各宣传点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8块,接受群众咨询上千余次。通过发放资料,民警现场讲解示范等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文物保护意识,充分调动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文物保护和打击文物犯罪工作。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