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改推进会(图)
时间:2019-06-13 作者: 通讯员 刘通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刘通)6月12日,临渭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整改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再学习、再部署、再动员、再翻查、再追责。临渭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童建军主持会议并进行工作部署,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督导陕西工作动员会议以及省、市、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要求全院上下要坚决按照“三个聚焦三个求突破”的要求,全面落实“五个再来一遍”,深入开展“三个大起底”,着力解决“五个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童建军强调: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全院干警要进一步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个“事关”的重要性,切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扛起担当责任,抓好工作落实,切实把专项斗争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在行动上。二是线索摸排再精准。要对2016年以来审结的各类案件,尤其是 “职业放贷人”或小额信贷公司涉及的民间借贷案件再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各庭室及时将核查结果签字背书报院扫黑办;对于非法集资类案件涉黑涉恶线索再摸排,由刑庭负责2018年1月1日以来判处缓刑后再次犯罪案件的摸排工作,各部门密切配合。三是打击力度再加大。进一步学习“两高两部”出台的四个《意见》,对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既不人为“拔高”也不“降格”处理, 严格落实庭审“最后一问”制度,确保每起案件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同时打财断血,强化没收财产、罚金等财产刑的适用,加大涉黑涉恶财产追缴和没收力度,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四是工作台账再规范。各部门尤其是院扫黑办要严格完善好线索核查、宣传、办案、会议纪要等各类台账资料的归类整理,并查漏补缺,工作台账管理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五是宣传氛围再提升。全院各部门要全方位、多角度、多举措进行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切实增强扫黑除恶斗争的影响力和震慑力,再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高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