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5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5日,全市检察长会议在渭南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检察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渭南市检察院主会场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2月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五周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凝结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饱含着对陕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亲切关怀,为推动全省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也为检察机关奋进新时代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检察机关要始终保持追赶超越劲头,抓机遇、强优势、补短板,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干事创业,确保渭南检察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检察长会议和市委五届八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坚持“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紧盯追赶超越目标任务,践行“五个扎实”要求,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深化改革、队伍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全面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法律监督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助力更高水平平安渭南、法治渭南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渭南市检察院分会场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突出工作重点,务必把今年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一是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潮,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反面典型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确保宣传阵地可管可控。二是坚持围绕全市大局,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服务保障打好“三大攻坚战”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统筹开展疫情防控和各项检察工作,依法履职尽责,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检察力量。三是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渭南建设。要强化斗争精神,坚决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工作,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要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和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五是坚持深化检察改革、优化检察管理,着力提升检察工作现代化水平。要深化内设机构改革和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进一步完善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体系,努力提升司法规范化和智慧检务建设水平。六是坚持抓党建、带队建,全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检察队伍。要加强两级院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队伍综合素质能力建设;以“基层建设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建设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队伍。

11个县(市、区)检察院分会场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院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