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时间:2021-08-24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8月23日,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开至县级检察院,市县两级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会议现场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对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总结点评,分析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各自工作安排。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长分析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渭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下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图)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李逸强

会议全面总结了上半年各项检察工作开展情况,研究提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和省院有关工作部署的具体措施,进一步分析形势,明确任务,传导压力,动员全市检察人员振奋精神、接续奋斗,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司法保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省院党组“一个指针、三条主线、一个抓手”工作思路,对照省市检察工作会议任务部署任务清单,统筹开展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三有争创”活动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牌、检察调研工作品牌、检察技术工作品牌、检察新媒体工作品牌初步形成,市院机关党委被省委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市检察院连续3年被省检察院评定为优秀等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

会议强调,下半年,全市检察机关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作为检察工作的重心抓紧抓实。认真学习研究中央《意见》内容,准确领会把握中央《意见》关于加强法律监督工作的重点任务和目标要求并将其作为下半年重点工作抓紧抓实,在落实过程中要注意及时总结经验,敏锐发现和推动解决法律监督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新情况,加强对创造性前瞻性工作的探索实践,确保将中央《意见》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二要坚持全力服务渭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立足检察职能,找准切入点,把握着力点,积极参与和融入全市“十项重点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加强民生司法保障,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服务保障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坚持全力推动渭南检察自身高质量发展。要树牢高质量发展意识和求极致工作标准,紧盯检察工作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持续优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格局,践行新时代司法理念,持续强化刑事检察,深入推进民事检察,稳步提高行政检察,积极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学深学透新的办案规则,用好用足工作指引和典型案例,全面把握运用案件主要质量评价指标,切实提升监督办案质效。四要坚持全力打造新时代过硬检察队伍。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实,积极开展好“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动员全市检察人员立足职能实施五大行动,固本强基、创新业绩。要持续巩固拓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引导检察人员加强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高质量加强政治建设,高标准抓实党史学习教育,高效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高水平建设专业化团队,焕发检察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五要坚持全力推进基层检察院建设。全面落实最高检、省院要求,加大互学互鉴、互帮互促力度,进一步压实基层院建设主体责任,强化市院主导责任,坚持高点定位,科学管理,持续推动基层院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补齐短板弱项,尽早完成脱“薄”目标,实现新提升新跨越。

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正确领导下,团结一致,接续奋斗,以深入开展“三有”争创活动为抓手,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检察机关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