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经侦大队: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
时间:2019-05-06 作者: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5月5日下午,按照分局的安排部署要求,经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召开“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凝聚队伍警心、激励队伍斗志,着力锻造绝对忠诚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素质过硬的经侦队伍,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大队长左建武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沈军局长《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其次就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如何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化队伍作风等工作进行强调部署。

一、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抓手,强化政治建警。左建武大队长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实践活动始终,加强创新理论武装,发挥支部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战时民警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对党忠诚的政治教育、突出党建引领的政治保证,筑牢忠诚警魂、铭记使命担当,结合深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治警措施,以实际行动和成效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认真组织好“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活动,将“学政策理论、学党纪警规、学法律法规,反思不足”集中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通过常态化、多样化的学习引导形式,强化对党员民警的学习教育管理监督,努力为推动经侦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二、以“扫黑除恶”为工作导向,狠抓措施落实。大队长左建武提出,要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载体,聚焦突出问题,细化工作举措。找准主攻方向,深化专案攻坚,同步铲除黑恶犯罪经济基础,全力清除黑恶势力“保护伞”,实现扫黑除恶常抓不懈、打击治理依法从严,铲除问题滋生土壤。要把问题找准找全找透,全面加强对各类不安全、不稳定风险隐患的分析研判,在深入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社会经济稳定的同时,紧盯案件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进度,大队领导各司其职,负责定期通报督导,确保案件侦办有序推进。

三、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为目标,激励民警斗志。大队长左建武强调:大队民警必须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营造实干担当、风清气正的优良警风。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加强民警日常工作纪律检查和八小时外活动的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制度,严防队伍内部发生违纪违法问题,大队民警要团结一致,同频共振,确保队伍整体安全稳定。左建武大队长讲到:要在大队开展典型选树宣传,及时发现、挖掘、宣传在“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形成学先进、见行动、创佳绩的浓厚氛围,让大队民警时时受激励、处处受教育,并及时予以表彰奖励,通过表彰奖励激发民警争当先进、争做表率的工作斗志。

最后,教导员剡鹏亮要求:围绕今年分局公安工作的重点及大队工作特点,以“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为题材,就“如何开展实践活动?本人在实践活动中将如何去做”每人撰写一篇心得体会。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