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组图)
时间:2023-04-24 作者: 记者 杨大君 罗娜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

4月24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在合阳召开。

陕西网讯(记者 杨大君 罗娜)4月24日,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在合阳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合阳县人民政府县长赵超出席会议并致辞,合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参加会议。

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的召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行政审判理论和实践的全过程,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第六次全国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和全省行政审判工作会议精神,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法治渭南、平安渭南、和谐渭南建设的有力举措。

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省法院“1281”工作思路和全市法院十三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三个提升年”活动,不断增强做好行政审判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标准、新思维、新挑战、新要求、新任务、新目标”的部署要求,共同谱写新时代渭南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新篇章。

会议要求,各基层法院党组要高度重视行政审判工作,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加强行政审判专业化队伍建设,狠抓作风能力水平提升,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项目建设、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积极参与专项整治活动、积极回应群众司法关切”,坚持正确行政审判理念,把握好“坚守法治原则、树立和维护司法权威、有效平衡各方利益”三个要素,强化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积极发挥能动司法作用,助力法治政府建设,不断促进全市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贺军杰主持会议,并对下一步全市行政审判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2022年以来全市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对2022年全市行政审判发改指案件进行了剖析;对行政起诉条件的审查、行政赔偿、实质性化解争议疑难问题等进行了研讨;基层法院5名代表就行政案件繁简分流、审判质效、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合阳县委、县政府、县委依法治县办、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等相关领导人员,市中院行政审判庭全体人员,基层法院分管行政审判工作的院领导及行政审判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

基层法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3

基层法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4

基层法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5

基层法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6

基层法院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7

全市法院行政审判工作会议召开现场。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