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政法先锋】用责任和担当书写青春华章——记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张世杰
时间:2023-04-25 作者: 记者 任晓彤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一个人把一件事做到极致会怎么样?从韩城市委政法委政工宣教科科长、四级调研员张世杰身上或能找到答案。
  戎装虽换,初心不改。2018年1月,张世杰从部队转业到韩城市委政法委,来不及适应,就一头扎进紧张的工作中,迅速成长为单位的骨干力量。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在各项工作推进中、在深入基层走访中、在为民解忧纾困中……每一处都可以看见他的忙碌身影与辛勤汗水。从事政法工作以来,他先后荣获“渭南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新时代渭南政法工作先进个人”“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狠抓《条例》落实,强化统筹提质效。“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是他刻在骨子里的军人素养。张世杰冲锋在前、主动担当,带领政工宣教科以中央督导《条例》落实为契机,制定方案,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梳理相关配套制度66项,促进政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为《条例》贯彻落实提供了韩城经验,受到了上级领导的充分肯定。2022年9月,渭南市贯彻落实《条例》现场会在韩城召开。
  深化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强措施。加强队伍建设,锻造政法铁军是政工宣教科的重要职能。结合基层实际,张世杰完善了纪律作风督查巡查的内容、流程,以节假日、重要任务时间节点等特殊时期的督查巡查为重点,突出检查、通报、整改、处理各环节落实,全面推动纪律作风督查巡查常态开展。他扎实推进政法系统政治督察,制定了《关于开展政治督察工作的实施方案》,探索创新《政治督察工作流程》,2022年重点围绕维护政治安全、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列席民主生活会、政法委员述职、政治轮训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组织对韩城市政法各部门完成了政治督察。严格《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学习落实,组织政法系统开展“十个严禁”知识测试、签订“十个严禁”承诺书,督导落实情况,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加强政法宣传,紧跟形势稳提升。张世杰负责宣教工作后,结合韩城政法宣传工作实际,分析了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现状和存在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法网络新媒体建设的意见建议,修订完善了《韩城市政法网络新媒体工作打分办法(试行)》等工作机制,组织政法各部门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开展新媒体业务培训,有力促进宣传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推动政法宣传工作更加规范、更加高效。注重协作,积极打造政法宣传多平台工作架构,2022年以来,韩城市政法宣传合力持续强化,政法网络新媒体工作取得明显进步。将宣传发动贯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始终,他指导各单位采取摆放展板、发放彩页、宣传车巡回宣讲等方式组织宣传活动,在各媒体平台上发布稿件300余篇,点击阅读量达到13.65万次,发布典型案例1篇并在中央媒体刊载,全方位、多渠道向社会传递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最强音”。
  “耐得平淡、舍得付出”是张世杰的工作信条;“忠诚担当、勤勉踏实”是张世杰的真实写照。心怀敬业精神去做好每一件事,平凡岗位也能作出不平凡业绩,人生年华也同样会有光彩。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