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市公安局渭北分局用好“五大讲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时间:2023-04-25 作者: 通讯员 韩新川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渭北分局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决贯彻各级党委政府“三个年”活动的重大部署,紧密围绕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坚持领导带头,组织业务骨干民警走进企业、走进校园、走进(社区)村组,积极搭建优化营商环境“五大讲堂”,赢得了企业职工、校园师生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举办企业安全管理“大讲堂”。4月13日,局相关领导深入企业,举办了全区28家易制毒化学品企事业单位专管员参训的2023年度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大讲堂”,专管民警从易制毒化学品的基础知识、易制毒化学品的种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系统的操作、企业如何使用该系统办理相关手续和录入相关信息等内容进行培训,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解决了企业实际问题。
  举办校企反诈宣传“大讲堂”。为确保反诈宣传与企业生产、学校教学两不误,刑侦大队与企业、校园积极沟通,商定了宣传时间和宣传方式,3月31日,民警来到辖区某公司,采取PPT宣传,播放宣传视频、动漫短片,发放传单等多种方式,面对面、零距离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提升了企业职工识骗、防骗、拒骗能力。4月18日,民警又来到辖区某学校,向广大师生讲解了“断卡”行动相关知识,普及了出售个人银行卡、电话卡、网络社交账号的巨大危害,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等方式,营造全民反诈氛围,护航校园安全。
  举办校园法治教育“大讲堂”。辖区派出所与法制大队紧密联动,3月21日,辛市派出所警务室民警来到高新区实验小学,向师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讲授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内容、特点以及未成年人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等知识,该学校校长为授课民警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3月31日,为渭南中学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该学校校长为授课民警颁发了法制副校长聘书。通过定期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举办反恐防范宣传“大讲堂”。3月31日,高新北区反恐办组织开展了反恐防范宣传进企业活动,业务骨干民警向企业职工发放了《公民反恐防范常识手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单行本彩页,讲解了反恐知识技能和群众自救互救等知识,剖析解读了近年来有关重点行业单位的典型案例,通过深入开展宣传活动,增强了企事业单位反恐防范责任意识,提升了企业群众反恐能力水平,为维护政治安全和治安稳定提供了有力保证。
  举办社区村组禁毒教育“大讲堂”。3月29日,渭北分局刑侦大队联合辛市街道办在渭阳社区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禁毒民警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知识讲座、发放小礼品等方式,结合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向社区、村组群众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和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并号召广大人民群众踊跃检举揭发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警民携手共同营造和谐、健康的生活环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