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当好群众的“守夜人”市公安局渭北分局全面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时间:2023-07-04 作者: 通讯员 韩吉祥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护航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近日,市公安局渭北分局按照市公安局统一部署,以雷霆出击之势,全面推进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纵深开展。

闻令即动,精心组织。在市公安局集中统一行动仪式启动后,渭北分局党委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高站位动员,精细快组织,下发了《分局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工作方案》,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巡防力度、细致排查隐患、拓展巡防广度、注重执法安全、加强战时保障”六个工作要求,为全面铺开行动提供了纪律保证。会后各所队长带队、全警踊跃参战,以铁的纪律、铁的决心、铁的行动迅速投入到集中统一行动中去。

划片包干,领导带头。在集中统一行动中,渭北分局采用“三区一组”的实战模式,局领导双包联、机关民辅警下沉,全警统一协同作战。局领导带领专项督导组深入一线进行专项督察。渭北分局100余名民辅警紧盯目标,全力投入到治安卡点、治安清查、巡逻防范、安全宣传等各项工作中去,局领导亲自安排、亲自参战,强力推动集中统一行动更实、更细、更有成效。

扎实细致,成效明显。集中统一行动中,分局民辅警深入到社区活动中心,街道夜市、公园广场、学校医院,以播放小视频、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同步开展反电诈、拒绝黄赌毒、防火防盗防事故等宣传警示教育,共播放安全防范小视频8条,发放各类宣传单83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3365人次。巡防战区民警携带武器装备进行设卡盘查,共盘查可疑车辆56辆、人员113人次,收缴各类违禁品8件。辛市和龙背战区民辅警对辖区网吧、宾馆、烧烤摊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地毯式”清查,共排查各类安全隐患42处,现场整改14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8份。行动中,渭北分局深入研判,抽丝剥茧,一举抓获2名网络赌博嫌疑人,查处18名参赌人员。

强化督导,展现形象。分局专项督导组对集中行动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督导检查,重点对民辅警警容风纪、规范执法、安全防护、履职尽责等各个方面工作安排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并现场进行纠正问题,确保了集中统一行动依法、安全、高效开展。同时,把解决基层实际困难作为督导的重点来抓,通过局领导下基层、严督导、解难题,激发了公安队伍的战斗力,树立了渭北公安甘当人民群众守夜人的亲民爱民为民服务保平安的良好形象。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