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重拳出击!临渭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电信诈骗案(图)
时间:2023-06-30 作者: 王倩 来源:临渭法院
【字体: 打印

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广大群众深恶痛绝,必须依法严厉打击。6月29日上午,临渭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周某等53人涉嫌诈骗罪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2018年8月以来,被告人周某等53人采取骗签、徒步偷越国边境等方式前往菲律宾、缅甸等国,以实施诈骗为目的,在境外电信诈骗公司对中国境内居民进行电信诈骗活动,其行为均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之规定,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周某等53名被告人的刑事责任。

庭审中,合议庭严格按照法定程序组织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控辩双方围绕指控罪名、犯罪事实开展举证、质证、辩论,并对案件事实、证据、法律适用及量刑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现场流程规范、气氛庄严、节奏紧凑。庭审过程中,52名被告人均自愿认罪认罚。因案情复杂,该案将择期宣判。

该案被告人人数众多,庭审持续时间较长,临渭法院与临渭分局协调联动,制定庭审保障预案,100余人次警力参与庭审提押、安保工作。

下一步,临渭法院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关联犯罪,有效打击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