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高新 >正文
守护一方安澜——市公安局渭北分局“四个到位”全力保障“两大专项行动”高效开展纪实
时间:2023-05-16 作者: 通讯员 王广谊​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省市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两大专项行动”以来,市公安局渭北分局指挥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专项行动”保障工作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一线、服务实战”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完成好“两大专项行动”警务保障工作这一任务,切实做到保障工作“四个到位”,凝结“两大专项行动”最强战斗力。

思想动员到位。指挥中心坚持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按照“从严从细从实”的标准和要求,召开了多次专题会议,将“两大专项行动”保障工作有关精神和要求传达到全体民(辅)警和职工,抽调民辅警,配合巡特警大队认真做好设卡查控和辛市辖区的社会面巡逻防控;召开支委会,聚焦党建队建,狠抓各类业务工作问题整改;要求参战人员以最强的党性、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硬的作风不折不扣抓好分局各项部署落实,确保全警向“两大专项行动”聚焦。

经费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好经费保障工作是指挥中心的重要业务之一,也是做好“两大专项行动”保障工作的前提基础。积极主动汇报“两大专项行动”保障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争取上级机关、党委政府职能部门对公安的经费支持力度;坚持因地制宜,把握保障工作重点,积极筹措、调剂经费,着力提升经费保障的针对性、精准性和实效性;坚持勤俭节约,认真执行各项经费管理规定,努力做到“开源节流”,切实将每一分钱用到“百日行动”的“刀刃上”。

装备保障到位。指挥中心坚持以“两大专项行动”装备需求为保障导向,以基层一线为保障主体,以民警、辅警个人防护装备为保障重心,全方位保障“两大专项行动”。做好装备保障。围绕“紧、急、需”实际问题,采购了无人机等新型装备,及时更新补充基层所需,为“两大专项行动”提供有力的装备保障;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全面排摸现有装备及车辆,依托应急物资储备库,统筹调集抢险救援、单警防护等装备,确保警用装备物资到位;组建警航小分队。确定专人负责警航培训、建设、管理等工作,积极探索无人机公安业务技能,并依托西安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为分局无人机驾驶员进行资质培训,切实提高无人机在重点治安地域常态化空中巡逻,全力提升服务实战能力。

后勤保障到位。指挥中心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按照分局“两大专项行动”要求,及时主动做好民警、辅警的各项后勤服务。做好餐饮保障。立足“早餐讲营养、午餐讲质量、晚餐抓调剂”的原则,在倡导例行节约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调整菜式口味,力争为民辅警就餐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菜肴的制作上,努力创新特色风味,做到营养合理搭配,提高菜肴品种的数量和质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量,使每日伙食种类花样繁多,营养搭配均衡,膳食结构合理,最大限度地满足民警伙食需求。根据季节变化和民辅警的需求,及时调整烧菜的时间,确保全警都能吃上热饭;加强车辆保障。结合各单位执法执勤车辆和公务车辆实际,及时对车辆进行维护保养和安全检查,做到车辆车况良好,油料充足,行驶安全,在一线单位现有执法执勤用车不能满足需求时,坚持统筹整合车辆资源工作;全面排查隐患。按照内部安全管理制度逐项、逐步进行梳理,重点对分局水、电及附属设施进行认真检查,排查隐患,提前防范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在渭北这片热土上,渭北公安用一个个为民行动,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创造良好社会治安环境、更好地服务发展作为奋进目标,阔步前进!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