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渭区召开
时间:2023-07-01 来源:临渭公安
【字体: 打印

6月30日,渭南市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现场推进会在临渭区隆重召开,渭南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作讲话,对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陕西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王龙受邀出席会议,临渭区区委副书记、区长菊峰作致辞。会议由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杜少平主持。

会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全体与会人员整齐列队,警容严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向国旗致以崇高敬礼。随后,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图片_20230701095637

微信图片_20230701100143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首先采取分组的形式,观摩了渭南市实验小学和临渭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在实验小学,听取了校园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观看了“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演讲比赛和手语操表演,师生参与禁毒热情、校园浓厚禁毒氛围赢得一致好评。

微信图片_20230701103528

微信图片_20230701103532

微信图片_20230701103537

在临渭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服务中心,观看了禁毒智慧管控系统应用现场演示,参观了谈话心理咨询室、就业培训室、治疗室等功能区和禁毒宣传教育基地,查看了社戒社康工作台账,临渭区在吸毒人员智慧化管控方面的积极探索和禁毒教育宣传方面的有效实践受到了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30701103713

微信图片_20230701103717

观摩结束后,会议在临渭公安分局二楼报告大厅召开。菊峰致辞并就临渭区禁毒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表示将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奋力开创临渭区禁毒工作新局面。合阳县公安局围绕缉毒打击工作、临渭公安分局围绕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韩城市公安局围绕构建吸毒人员治理新体系分别作了经验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33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54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37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40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43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46

会议通报了全市禁毒“清源断流-2023”行动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缉毒打击工作重点,表彰了全市禁毒破案攻坚先进单位。魏重光与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签订了“追赶超越”责任书,并作了重要讲话。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051

会议要求:认清形势,提振精神,进一步坚定“首创必成”的决心和信心。全市公安禁毒部门要着眼“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工作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禁毒工作,确保我市顺利实现“首创必成”目标。重点突破,整体推进,全力打好“示范创建”这场硬仗。要全面聚焦“国家考核验收体系”,紧盯重点指标,扭住关键任务,不断强化缉毒打击效能,在破大案、摧网络、出精品上狠下功夫,切实提高戒毒管控质量,做实分类管控、智慧管控、异地管控,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服务跟进、管理到位,坚决消除涉毒风险隐患,全力铲除毒品滋生土壤。加强领导,压实责任,确保禁毒工作实现“扛旗夺杯”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领导带头、靠前指挥、对标对表、挂图作战,用好“考核指挥棒”。特别是要突出典型示范,深入开展“学先进、赶先进、争先进、当先进、更先进”活动,激励广大公安民警踊跃投身禁毒事业,为构建全社会共建共治的社会禁毒治理格局添砖加瓦,确保年度禁毒工作实现“扛旗夺杯”目标。

微信图片_20230701104308

市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市局各处、支队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分管禁毒工作的局领导及禁毒大队大队长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