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司法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严把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关,助推我市“三个年’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3-04-26 来源:渭南市司法局
【字体: 打印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司法行政系统“三个年”活动具体部署,做好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保障政府决策依法依规。4月25日,渭南市司法局召开了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座谈会,各县(市、区)司法局、高新区政法司法信访局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参会人员就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过程中存在的送审程序、实体内容问题进行交流研讨。大家踊跃发言,能够从一线工作实际出发,分享宝贵经验,提出实际性、针对性强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市司法局带领参会人员进行实案点评讨论,对好的做法深入学习推广,对存在的问题充分讨论,解决了审查意见语言表述不恰当、决策程序不规范、顾问运用不充分的问题,进一步提升我市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工作质量和业务能力。

最后,会议强调要严把重大行政决策合法性审查关,将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注重实效与分类审查、充分发挥法律顾问力量作为日后的工作方向,构建“全闭环、规范化”的审查方式,实现合法性审查工作全生命周期闭环运行。

下一步,市司法局也将建立程序完备、权责统一、相互衔接、运行高效的合法性审查工作机制,聚力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为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保障,确保高质量发展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图片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