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聚力“三个年” 政法在行动】合阳县:做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04-28 作者: 通讯员 杨滢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杨滢)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个年”活动要求,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中的关键作用,合阳县扫黑办将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与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效结合,为实现合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积极摸排处置涉企线索。结合项目建设、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对容易产生涉黑涉恶问题的重点环节、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线索摸排,在走访企业、服务企业过程中随时做好黑恶势力线索搜集;对收到的举报线索认真核查,及时转办,坚决予以打击处理,有力保护企业和各类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

深入做好行业乱象整治。扎实开展依法保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深化企业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加强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针对“衣食住行”市场乱象、道路运输领域非法营运、金融领域非法集资、工程建设领域恶意阻工和强揽工程等破坏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厉打击,为企业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营商环境。

全方位开展工作宣传。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镇街、社区、企业、市场、工地等场所,广泛宣传涉黑涉恶犯罪行为的危害性,现场宣讲和解答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政策;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开展宣传,有效提高群众对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知晓率,实现了扫黑除恶宣传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两结合、两不误,切实通过做实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为合阳发展提供优良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