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召开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
时间:2023-04-24 来源:合阳县委政法委
【字体: 打印


1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

合阳县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

4月24日,合阳县召开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聘任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主持。

会上,解读了县委政法委印发的《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宣读了《执法监督员名单》,给11名执法监督员颁发了聘书,执法监督员代表张景虎、王小丽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员要充分认识执法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切实增强执法监督工作的针对性,做到有的放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按照五项职责,有针对性地开展执法监督,以监督工作的成效促进和保障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履行执法监督员的职责使命,弘扬法治精神,坚持将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度融入执法监督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发挥好执法监督员“四员”(联络员、咨询员、督查员、宣传员)作用,帮助政法机关赢得群众的理解和认同,助力提升平安建设满意度,争创省级平安县。

会议要求,政法各单位要主动接受执法监督员的监督,自觉坚守法治,认真学习贯彻《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支持执法监督员依法履行职责,为他们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方便。对执法监督员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全面认领、扎实整改,不断提高执法司法公信力,并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要持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清廉合阳、法治合阳、平安合阳建设及“三个年”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执法司法的主力军、生力军作用,把深入推进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确保执法司法权依法规范行使;政法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对法律的敬畏之心,自觉把执法为民的职业良知与秉公执法的法治精神统一起来,带头遵守法律,厉行法治,带动政法干警依法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为加快合阳“一区一地一县”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县检察院检察长李翔,县公安局政委康平出席会议,县委政法委和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2执法监督员合影

执法监督员合影。

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同志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红武讲话。

4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颁发执法监督员聘书

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康颁发执法监督员聘书。

5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同志主持会议

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红星主持会议。

6政法委副书记王军续解读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宣读执法监督员名单

县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军续解读执法监督员管理办法、宣读执法监督员名单。

7执法监督员代表表态发言

执法监督员代表表态发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