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管在严处 打在狠处 做在实处!渭南公安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3-04-25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没想到这么短的时间,警察同志就追回了丢失的废铁,帮助我们煤矿挽回了十几万元的损失,真的非常感谢!”得知嫌疑人被抓后,韩城市桑树坪镇枣庄煤矿的负责人对民警快速破案连连称赞并道谢!4月16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称,枣庄煤矿有大量废铁和废钢丝丢失,疑似被盗。接案后,韩城警方经过缜密侦查和研判,第一时间锁定犯罪嫌疑人,历经24小时蹲点守候,3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快速破案的背后,折射出的是渭南公安“打、防、管、控、治”一体推进社会治安整治的成效。
  4月初,陕西省公安厅针对当前安全稳定形势和春季治安特点,部署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春季治安清查整治专项行动。渭南公安锚定“四个严防、三个确保”目标,全面部署、全速推进、全力攻坚,确保全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无死角清除安全隐患

统一集中清查行动是此次专项行动的重头戏。全市公安机关聚焦问题短板,严格落实“五清四定”要求,深入广场、商业街、夜市、车站、景区等夜间人员密集场所,对违法犯罪行为开展大起底;加大对KTV音乐烤吧、洗浴足浴、旅馆酒店等场所的清查力度,确保及时查处和消除治安隐患。同时,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启动矛盾纠纷“每日研判、每日调度”机制,落实精准动态管控,推进矛盾纠纷“处置在早、化解在小”。

此外,交警部门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紧盯校园周边及接送学生车辆、客货运等重点车辆安全管理,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整治工作,确保隐患消除;坚持“路面动态巡查、统一行动严查、执法站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严查严管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

强震慑严打违法犯罪


华灯初上,行人如织,在商业网点、饮食摊点前到处都能看到闪亮的警灯、整齐的巡逻民警队伍,城乡处处一片和谐。

在主城区,临渭公安做实做优“521”巡防机制,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在火车南、北站等重要部位开展武装巡防,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高峰岗,在广场、公园等重点区域开展动态巡控,综合运用“车巡+步巡”“空中+地面”“流动+扎点”等方式,加大巡逻密度和频次,震慑犯罪,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与此同时,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了“华山‘利剑’春季破案攻坚”“清源断流2023”“昆仑2023”等专项打击行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
  今年2月份以来,大荔县城区、埝桥镇等地频发“搬家式”入室盗窃案。犯罪嫌疑人趁受害人家中无人之际,破坏监控线路和门锁,驾驶三轮车将受害人家中现金、首饰、电器等大量物品偷走。小案连着民心。大荔警方串并案件,专案侦查,4月4日,一举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破案40余起。

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共抓获网上在逃人员8人,抓获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23人,发现处置治安案事件178起,九类涉恶案件20起、涉毒案件12起,切实净化社会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方位维护群众利益

马女士的父母因工作调动已搬至外省并完成了户口迁移,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的马女士也想把户籍迁走。近日,临渭公安分局环北路派出所户籍室通过“简便办+网上办+邮递办”的方式,帮助马女士“隔空”办理了户籍业务。
  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渭南市公安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出台30条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而马女士就是此次户口迁移“跨省通办”的惠及者。

为保持社会面治安形势持续平稳,渭南警方还紧盯群众反响强烈的“盗抢骗”等案件,主动作为,重拳打击,宣防结合,先后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7起,传统侵财案件676起,经济违法犯罪案件28起,黄赌案件79起,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