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6-15 作者: 通讯员 任壮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任壮)6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李县平同志在县委常委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组长、副组长,十二个重点领域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批示指示摘要、郭声琨同志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讲话摘要,研究审议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的意见》、《合阳县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精神扎实做好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方案》。

李县平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政治工作来看待,作为政治责任来落实,在实际工作当中端正政治态度,提高政治能力,切不可把专项斗争作为一般工作来对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思想来指导工作,只有把这项工作搞明白,才能把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学通、弄懂、吃透,才能明白这项工作怎么去干、怎么去抓。二是认真落实“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中央督导组来陕督导动员会上提出“四个再来一遍”“两个大起底”,省上为更深入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提出“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增加了“再学习一遍”,说明了学习的重要性;“开展农村和社区基层组织负责人是否合格大起底”,指出了村一级还存在不少问题,是属于违规违纪问题,工作作风问题,涉黑涉恶涉乱问题都要认真核查,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三是同步推进“一案三查”。对排查出的案件,不能只停留在案件本身、表面,使案件不能得到深入挖掘。既要深入查清案件本身,还要查清案件背后有没有“保护伞”,也要查清工作责任和职责。四是坚决落实“三级”责任。县委落实牵头抓总责任,乡镇党委书记落实第一责任,村党支部书记落实直接责任。通过“三级”责任的落实使排查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为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下坚实的基础;公安机关也要落实各级责任,局机关党委的责任,大队(所)的责任,一线包片包村干警的责任都要落实。五是抓紧抓实“边查边督边改”。上级不断地督办反馈问题、交办问题,各级各部门不断地排查问题、核实问题,必须同步推进排查问题及时查办、交办问题及时整改。要把握政策要求抓整改,把握时间节点抓整改,把握目标任务抓整改,做到头脑清醒、动作利索、落实到位,经得起中央督导组来渭督导检查,确保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预期效果,排在全市前列。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