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检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图)
时间:2021-03-1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3月1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层副职以上负责人在市检察院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区)院分别在分会场参加。

渭南检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图)

会上,宣读了《渭南市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渭南检察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组图)

会议指出,100年风雨兼程,100年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谱写了世界执政党历史长河中的壮丽篇章。对党员干部而言,党的历史既是一本厚重的教科书,也是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通过学习追寻党走过的足迹、探访党历经的故事、践行党优良的传统。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深刻汲取我们党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经验教训,从党的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奋斗、顽强拼搏,不断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前进动力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的必然要求,是永葆担当本色、不断推动工作发展的必然要求。二要把握目标任务,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既要通读博览,更要秉要执本,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任务,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确保学习教育方向不变、焦点不散、靶心不偏。三要强化学习重点,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精神实质。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要注重学用结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必须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出政治忠诚和坚定信仰;必须坚持检察为民办实事,学出法治担当和履职自觉;必须不断提升效能转化,学出精神追求和创业动力;必须做到统筹兼顾,形成整体工作合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