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魏建锋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扎实开展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打造忠诚担当全面过硬政法铁军
时间:2021-03-09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马华莉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3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马华莉)3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孟小瓒、王玉娥、王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建琦,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永强、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逸强出席。

魏建锋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政法队伍建设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抓好教育整顿、加强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魏建锋强调,要坚持以思想教育为引领,紧扣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要全面摸排、精准发力,聚焦影响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顽瘴痼疾,扎实搞好查纠整改,坚决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依纪依法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健全正风肃纪长效机制,完善教育管理、预警预防、监督惩处体制机制。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让人民群众参与、受人民群众监督、由人民群众评判。

魏建锋要求,要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夯实工作责任、注重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聚焦政法主责主业,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搞好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十四运等重大活动的安保维稳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上取得新成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大贡献。

孟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确保取得实效。要准确把握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三个环节”、政策策略、保障机制,全面整风肃纪,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要坚持宽严相济,教育大多数、惩处极少数。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环节验收机制、交流推进机制、督导指导机制。要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教育引导政法干警忠诚履职尽责,着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市委政法委、市级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省委安排,陕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913-2050345;邮政信箱:渭南市A007;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6月中旬。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市及所辖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和监狱政法干警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五指导组组长孟军到会指导。记者 许艾学摄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3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3月8日下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