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杨建琦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组图)
时间:2021-03-1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按照市公安局党委关于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部署和工作安排,3月13日上午,全市公安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琦作教育整顿专题党课辅导,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处、支队副科以上领导干部200余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讲课中,杨建琦以《深化思想认识 提升政治站位 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渭南公安铁军》为题,结合党史、公安队伍发展历史,从政治高度、历史维度、实践角度讲授了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系统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历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背景和意义,重点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公安机关如何进一步认识教育整顿:

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公安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要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筑牢政治忠诚,教育引导广大民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

要充分认识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推进公安队伍自我革命的迫切需要。要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针对公安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暴露出的深层次问题,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更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盼、树立公安队伍新形象的重要举措。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树立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

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是推动公安队伍紧跟时代步伐、在新时代履行好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要服从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发展稳定两大任务,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公安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彰显公安担当。

整堂课,以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和推动教育整顿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理论和实践高度结合,既有宏观的整体把握,又有微观的具体诠释,紧扣时代主题,紧贴队伍实际,不仅是一堂振奋人心的辅导课,更是催人奋进的动员令。听课人员纷纷表示,这次专题党课代入感强、贴近感足、收获很大。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教育整顿的各项任务要求,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