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1-03-14 作者: 通讯员 许瑶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3月12日,合阳县司法局召开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学习传达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并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安排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张永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各基层司法所以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刻阐明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合阳县司法局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三个必然要求”的重大意义,突出“六大重点任务”,落实“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市、县委的工作要求上来,以强烈责任感使命感投身学习教育,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要求,要明确时代背景,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要把握三个关键,紧盯时间节点,抓好主要内容,聚焦目标要求,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确保六个见成效,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覆盖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的全过程,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确保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上见成效;要结合实际、以学促干,结合观看党史影片、集中讨论、读书会等形式,确保在灵活学习形式,增强学习效果上见成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确保在增强宗旨意识,办好为民实事上见成效;要按照要求召开严肃认真、形式多样的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重点解决好慵懒散慢虚粗等普遍性问题,确保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解决突出问题上见成效;要统筹党史教育和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活动,推动两项活动相互促进、齐头并进,确保在统筹兼顾,推动全年司法行政重点工作上见成效;要及时宣传报道我局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动态,展示合阳县司法行政队伍的新风貌,确保在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上见成效。


[编辑:马华莉]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