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司法局召开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曁3月份工作例会
时间:2021-03-14 来源:合阳县司法局
【字体: 打印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许瑶)3月12日下午,合阳县司法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会议曁3月份工作例会,局党组书记车俊仓学习传达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侯张永主持。局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下属事业单位全体同志、各基层司法所以及律师事务所负责人等50余名同志参加了会议。

车俊仓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突出高质量发展和追赶超越主题,要坚持一个统领,牢牢把握司法行政机关是政治机关的定位,持续推进全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两项活动,持续抓好提高全面依法治县水平、加快健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司法行政队伍形象等五项重点工作,为下一步推进新时代法治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夯实基础。

车俊仓要求从八个方面做好本月工作。一是切实抓好两项活动。扎实过细做好规定动作,一周一安排,一周一自查,确保把规定动作落到实处。二是切实抓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重点是筹备召开好依法治县办工作会议,起草好三个要点、三个文件,为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召开做好准备。三是抓好法律服务触摸一体机安装工作,各司法所确定安装村(社区),月底前全部安装完成,适时组织召开培训会议。四是抓好村两委换届及村级调委会的健全完善工作,确保机构健全,人员充实,作用发挥到位。五是抓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调整完善工作,制定下发关于调整充实的文件,及时了解掌握情况,充分发挥法律顾问作用。六是抓好“六好司法所”建设,剩余六所加大协调力度,确保月底前有答复。七是抓好县级社会矫正中心建设,四月中旬前拿出功能室的设计方案,加快建设标准化的县级社矫中心。八要抓好其他工作,各相关股(室)按照职责分工抓好落实,分管领导切实负起责任,推动全县司法行政事业迈上新台阶。



]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