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合阳 >正文
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主持召开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时间:2019-06-17 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6月16日上午,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后,合阳县委书记李县平随即主持召开了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合阳县委常委、县长邓宽社,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德超,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耀武,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成军洲同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旭,副县长柳洋,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杨聪杰,县法院院长徐天宝,县检察院检察长王韬,公安局政委刘义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各副组长,各镇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李县平指出,当前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初步成效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舆论初步形成。各镇(街)、各成员单位积极开展扫黑除恶宣讲活动,群众知晓率、满意度显著提升;二是成果逐步显现。近期侦破了一些大案要案,专项斗争战果初步显现;三是攻势不断加强。随着上级的督导、省市的要求,以及县上的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势显现出强大的威力,专项斗争的发展态势、形势越来越好。

李县平强调,当前合阳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仍存在一些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对照省委和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的要求,合阳县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一是站位不高。有的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没有把专项斗争当作政治任务来对待,当作政治工作去落实,而当成一般工作,甚至有应付了事现象存在;二是查的不严。按照“五个再一遍”“三个大起底”要求,起底起的不彻底;三是挖的不深。有的案件排查核实停留在表面,深挖深查不彻底;四是办的不快。有的案件推进速度、工作节奏、办案力度跟不上专项斗争的工作要求;五是打的不狠。还没有通过查办涉黑涉恶案件形成强大的震慑力,社会面的震动效果还不够明显。针对以上问题,各镇(街)、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在下一步工作中加以改进。

落实好省上会议精神,李县平强调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线索再排查,确保不漏。全县上下要广泛发动各级干部和广大群众进行线索大摸排、大起底,确保一人一案不漏、一个线索不漏,按照省市安排的十方面“必查必打”要做实做细,结合我县实际,重点突出以下10方面:1.围绕新型犯罪案件再深查一遍,重点查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2.围绕“村霸”、村官再深查一遍,组织部要按照省上的统一要求,对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的干部认真排查;3.围绕工程建设领域、资源资金管理方面再深查一遍;4.围绕过去煽动群众聚众闹事、借群众之力行谋私之实的再深查一遍;5.围绕“蛰伏”的、嚣张一时的、暂时销声匿迹的黑恶势力再深查一遍;6.围绕“恶人”先告状、社会舆情等方面再深查一遍;7.围绕干扰、破坏、操纵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再深查一遍;8.围绕非法宗教场所、治安乱点再深查一遍;9.围绕信访领域恶意串坊、闹访的典型重点人员再深查一遍;10.围绕已判决案件再深查一遍,查清是否有轻判漏判漏查漏人漏案的问题,查清是否存在“官伞”“警伞”“庸伞”“隐伞”。总体要做到村村查,户户问,各行业都要查,条块结合,逐级查清,切实把工作做扎实。二是办案再加快,确保不拖。公检法要提高办案效率,将质量和效率结合起来,尽快办出成果,赢得民心。三是督查再加力,确保不疲。扫黑办要尽快组织力量,对各镇街、各部门近段时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是否存在工作疲软不在状态、疲乏没有精神、疲惫没有战斗力,有没有对工作不重视 、组织不力的、推动效果不好的问题,特别是对一些镇街、一些部门、一些村 (社区)线索少的,对上级要求落实不到位的,对有案不报、压案不报的要进行彻查,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第二季度追赶超越讲评会的重要内容进行精准点评。四是“伞”“网”再深挖,确保不纵。针对每一件涉及扫黑除恶的案件都要查清有没有“伞”,有没有“网”,有没有“财”,有没有“血”,确保每一案、每一事、每一人都不能放纵,都不能成为“漏网之鱼”,纪委监委要加强与公检法的协同配合,涉及有“伞”有“网”、违规违纪的要及时跟踪问责,严查严办,确保取得更大的突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