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4年3月21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4-03-21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蒲城公安交警进社区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公安交警进社区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解民忧。近日,渭南政法干警开展普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宣传等活动,同时,破获多起案件,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以不同的方式守护在群众身边。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富平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  澄城法院耐心调解解纠纷

【富平县人民法院发出首份“律师调查令”】为认真贯彻落实省高院《2024年全省执行工作要点》要求,积极尝试查找被执行人财产线索新方式,提高执行案件办理效率,及时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富平县人民法院在一起案件执行过程中发出2024年首份“律师调查令”,有效地解决案件当事人调查取证难的问题。

【大荔法院执行法官受邀为县信合讲座】为进一步拓宽“执源治理”新思路,从源头上减少涉金融案件的发生。3月21日下午,大荔法院执行局局长苏蒙、干警秦瑞泽应邀来到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该社员工进行法律讲座。

【朋友合伙起纠纷 倾情调解化心结】近日,澄城县人民法院韦庄人民法庭受理两起退伙纠纷,经过办案法官耐心调解,两起纠纷均顺利化解,当事人握手言和。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可感可触】3月21日,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特别邀请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监督员、听证员代表等共10人参与听证,强化检察业务的监督,提高检察听证的公信力。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老庙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联合众致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3月20日,板桥司法所与众致律师事务所联合举办了一场意义非凡的“法治进校园”活动,旨在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预防校园霸凌等问题。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预防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20日上午,华州区司法局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郭会斌老师一起走进城关中学,以“拒绝校园欺凌 加强自我保护”为主题,利用校园音画同步设备,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

潼关公安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大荔公安开展法治安全教育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和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20日,潼关县公安局岳渎派出所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在辖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深入校园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为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3月19日。羌白派出所深入八鱼小学开展了系列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进校园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报告会】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事件的发生。3月21日,庄头派出所联合职业教育中心召开了一场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报告会,为青少年建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和行为准则打牢坚实基础。

【洽川派出所平安宣传进街头】近日,合阳县公安局洽川派出所结合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有关要求,组织民警深入集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交通安全不放松  交警宣传不止步

【华州公安交警强化“一老一小”精准宣传 全力守护安全乡村路】为进一步做好“一老一小”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重点群体道路交通安全意识,321日,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蒲城公安交警进社区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扎实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减少摩托车、电动车交通事故的发生。3月20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东陈社区开展“知危险  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白水公安交警开展涉农交通安全警示主题活动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近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组织民警走进雷牙镇,以“赶大集”为契机,积极开展“涉农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活动,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春耕期间发生交通事故,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大荔公安交警:多警种平安校园行 共筑青春梦】3月21日,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巡特警大队、禁毒大队消防大队等多个警种,走进大荔县冯翊初中,为师生们展开了一场妙趣横生、别开生面的安全教育课。

【渭南高新交警进校园 守护少年成长路】为扎实推进校园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聚焦学生步行、乘车等方面交通安全风险防范,养成“知危险 会避险”的习惯,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安全自我防护能力。3月21日,渭南高新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辖区高新五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活动,提前预热“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澄城公安抓获网上在逃人员  合阳公安破获手机店被盗案件

【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澄城县公安局紧盯追逃工作不放松。近日,冯原派出所经精准研判、细致摸排,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为“冬春行动”再添新战果。

【7部被盗手机4小时被警方追回】近期,合阳县公安局金水派出所以“冬春行动”为抓手,紧盯辖区多发性侵财类案件,深入研判、重拳出击,于3月16日,成功破获了一起手机店被盗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人,追回被盗手机7部。

大荔法院应邀到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该社员工进行法律讲座。

大荔法院应邀到大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为该社员工进行法律讲座。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

临渭区检察院召开案件公开听证会。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老庙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走进老庙中心小学开展校园普法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联合众致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板桥司法所联合众致律师事务所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加强自我保护”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拒绝校园欺凌 加强自我保护”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活动。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潼关公安岳渎派出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深入八鱼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大荔公安羌白派出所深入八鱼小学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进校园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报告会.

澄城公安庄头派出所进校园开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治报告会。

合阳公安深入集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合阳公安深入集会开展打击整治网络谣言、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消防安全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

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华州公安交警杏林中队民警走进辖区农村地区开展“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白水交警开展“涉农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活动。

白水交警开展“涉农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多个警种走进大荔县冯翊初中开展安全教育。

大荔公安交警联合多个警种走进大荔县冯翊初中开展安全教育。

高新交警深入辖区高新五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活动。

高新交警深入辖区高新五小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再普及、再教育活动。

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澄城公安冯原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外省网上在逃人员。

合阳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手机店被盗案。

合阳公安成功破获一起手机店被盗案。

头条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