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春训正当时丨华阴公安开局起跑 “热辣滚烫”砺精兵
时间:2024-02-28 来源:华山警讯
【字体: 打印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

伴随响亮的口号声

华阴市公安局

全体民辅警认真投入

整齐有序地进行着春训练兵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开局起势见精神。为着力提升全警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新一年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华阴市公安局在全警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强思想、提能力、转作风、促实干春训活动,聚焦“学、练、查、谋”,以学好“四个篇章”、开展“四个培训”、抓好“四个方面”、开展“四个讨论”为主要内容,扎实安排、周密组织,凝心聚力、迅速开局,春训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春训主题

强思想、提能力、转作风、促实干

四个篇章

政治建警篇、理论武装篇

作风能力篇、公安业务篇

四个培训

队列训练、业务培训

警务技能训练、体能达标训练

四个方面

抓内务管理、抓工作纪律

抓警容风纪、抓队伍管理

四个讨论

围绕学习教育开展讨论

围绕纪律作风开展讨论

围绕工作成绩开展讨论

围绕工作思路开展讨论

2月25日起,华阴公安组织全体民辅警开展为期10天的实战练兵集中训练,推动春训活动迅速形成声势、掀起高潮。

超前谋划 提前部署

聚焦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练兵原则,落实“党委领导、政工协调、警种主训、分级实施”机制,吹响春训练兵“冲锋号”,扎实推进实战练兵纵深发展。华阴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峰作训前讲话,动员全警收心鼓劲、充电提能,要将春训作为“开年第一战”,以快人一步、敢为人先的崭新姿态,投身训练和工作中,不断提升公安队伍综合素质和实战能力,奋力推动全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勇争先。

临战技能显身手

聚焦实用、实训、实战,围绕单警装备使用、警务技战术、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等开展集中培训,各警务实战教官从实战角度出发,对最小作战单元理念和处置方法,现场处置的站位、安全警戒、执法程序、执法话语等进行讲解,并对每个操作规程进行现场示范,参训民辅警分小组进行实战考核检验培训成效,全面提升基层民辅警警务实战技能、协作配合意识和最小作战单元处置能力,为维护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体能训练健体魄

启动全局民辅警常态化体能达标训练,推动民辅警综合素质大提升、大转变,局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民辅警积极参与、顽强拼搏,认真对待每一个训练项目,表现出良好的纪律观念和争先创优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示了华阴公安民辅警良好的精神风貌,除此之外华阴市公安局将持续在每周二、每周四晚开办“西岳警营讲堂”,围绕政治理论、法律知识、大数据应用等业务知识的强化学习。

嘹亮的口号

整齐的步伐

练兵先练长,强警先强将

训练场上

全警火热开练

跑步热身队列训练

严整的警容,矫健的步伐

全体民辅警以饱满的热情

昂扬的斗志

积极投入训练中

淬火成钢的公安铁军

志在竿头日进

千锤百炼的忠诚队伍

必将不懈奋斗

华阴公安将继续保持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姿态

奋力谱写新时代华阴公安工作新篇章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