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市检察院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议
时间:2024-02-27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27日,市检察院党组与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商会,共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中省市纪委全会、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市检察院党组2023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分析研判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会商提出下一步工作措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峰提出工作意见。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推动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认真贯彻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全国、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制度机制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重点,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要积极支持配合,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刚性。要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爱、就是支持、就是促进、就是保障的意识,主动接受监督,真正理解,真心拥护和支持驻院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制度执行到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在经常严在实处,确保严格公正廉洁司法。要坚持紧密融合,实现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扎实推进最高检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深化构建政治与业务融合的“四个体系”建设,从政治高度、业务角度、战略深度来思考检察全局工作,毫不松懈抓实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筑牢政治忠诚,把检察机关对“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要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以党建引领检察业务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加强对检察权运行各环节风险点实现全领域、全过程监督。要持续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做到检察业务与全面从严治党两手抓、两手硬。要持续强化配合协作形成监督合力,共同营造全市检察机关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