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组图)
时间:2024-03-01 作者: 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3月1日,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陕西网讯(记者 李倩倩 许艾学)3月1日,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表彰先进,分析当前检察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4年全市检察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落细、巩固提升、唯实争先,以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现代化渭南建设。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检察机关在市委和省检察院坚强领导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体检察人员按照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新时代检察工作总要求,始终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矢志不渝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的基本价值追求,各项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取得新成效。韩城市检察院被表彰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富平县检察院被省检察院荣记集体二等功,澄城县检察院被省检察院评为先进基层院,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知识产权工作先进集体,王军娜同志被最高检荣记一等功,32个案(事)例入选省以上典型案例,26个集体和24名干警受到省以上表彰奖励等。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渭南检察工作重回全省第一方阵的奋斗之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省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检察长会议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任务,坚持“三个一”工作思路,依法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突出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深化拓展“三个年”和“三有”争创活动,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笃定前行,奋力开创渭南检察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锚定正确方向,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要依法能动履职,服务保障现代化渭南建设;要强化法律监督,做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要向管理要质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三有”争创活动取得实效;要坚持严管厚爱,努力锻造高素质过硬检察铁军。

就做好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提升队伍专业素能,坚持以实战实用实效为导向,持续提升领导干部业务能力,规范做实各条线业务竞赛,发挥好带动作用,力争能出更多业务标兵。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把严的标准立起来,把好的作风树起来,确保纪律严明、作风过硬。要全面夯实基层基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检察院建设作为检察事业发展的战略性任务,把更多政策、资源向基层检察院倾斜。

会议要求,全市两级检察院要紧扣一个“实”字抓落实,让求真务实、担当实干成为全市检察人员鲜明履职特征。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是抓落实的关键,各位检察长要发挥好“头雁效应”,抓班子带队伍强业务,带头提高履职本领,带头深入调查研究,带头协调解决急难事项,带头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努力做创造性的组织者、实施者、执行者。

会上,组织集体学习了上级纪委全会精神;通报了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质量情况分析和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宣读了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评估优秀单位表彰决定并颁奖;四个基层检察院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随后大会还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今后,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检察院工作要求,团结奋斗、开拓进取,全面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努力开创新时代检察工作新局面,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贡献更优检察力量。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讲话。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主持会议。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苏新宇通报2023年以来检察人员违纪违法情况。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相峰组织学习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并提出工作意见。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彩锋通报2023年全市检察机关主要办案质量情况分析。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韬宣读2023年度全市检察工作评估优秀单位表彰决定。记者 许艾学摄

与会领导为优秀单位颁奖。记者 许艾学摄

大荔县检察院作经验交流。记者 许艾学摄

澄城县检察院作经验交流。记者 许艾学摄

华州区检察院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潼关县检察院作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现场。记者 许艾学摄

3月1日,渭南市检察长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记者 许艾学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