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阴 >正文
华阴公安吹响春训“冲锋号”
时间:2024-02-27 来源:华山警讯
【字体: 打印

新年新气象,扬帆启新程。为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锤炼过硬本领、蓄积能量再出发,2月26日上午,华阴市公安局召开春训动员部署会,华阴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伟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各所队室负责人及机关全体民警在主会场参会,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卫军主持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基层所队。

会上印发了《华阴市公安局2024年“强思想、转作风、提质效、促实干”春训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全警实战练兵和业务培训的通知,明确了春训活动时间、阶段安排、活动内容、工作要求等具体内容,对全警扎实开展实战练兵和业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要以春训为契机,迅速统一思想、收心提神,以忠诚的政治信仰、过硬的纪律作风、扎实的警务技能、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新一年华阴公安工作注入新活力、新动能,确保全年工作高点起步、高位推进。

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切实领会春训的重要意义。做好春训工作不仅是贯彻落实市公安局党委总体部署和教育训练工作安排的一项固定动作,也是全面开启华阴公安工作提档进位的重要一环,全局各单位要传承好春训这个优良传统,充分认识到开展春训活动是形势任务的迫切需要,是全面从严治警的必然需要,收心收劲、凝魂聚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党委的决策部署和市公安局党委的具体要求上来,确保新一年公安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二是行动上要高度自觉,扎实完成春训规定动作。要聚焦“学”,来一次政治素质大提升,以学为先铸警魂、明方向,以思为基强党性、增动力。要聚焦“练”,来一次业务能力大进步,要办好“西岳警营讲堂”,领导干部、各警种业务骨干要积极走上讲台,交流先进经验和实战做法,不断提高全警业务能力和执法水平。要聚焦“查”,来一次自我革命大觉醒。强化警示教育、廉政教育,严格日常监督和“八小时之外”管理,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聚焦“谋”,来一次工作思路大比武。要全面复盘去年工作,总结经验做法,实打实地谋划好、落实好今年工作,按照新的考核办法,强化结果运用,定期开展“晾晒评”,激励全警扛旗争先干出新气象,担当作为创造新业绩。

三是工作上要高度负责,确保春训取得务实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要坚持将春训活动与“冬春行动”及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同步推动、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强化督导,各班子成员以及政治处、警务督察大队等部门要综合采取督导检查、随机暗访等形式,加强针对性指导督导,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春训活动高质效开展,要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统筹网上网下、对内对外、多个平台阵地,主动挖掘、树立和宣传春训活动中的先进典型,深入总结工作成效和经验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