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三举措”推动实战见行见效
时间:2024-02-27 来源:华州公安
【字体: 打印

一年之计在于春,练兵强警正当时。为进一步强化政治忠诚、纪律作风、实战本领等基本素养,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开启春训模式,为2024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切实提升全警政治素养,进一步推动练兵常态化、实战化。

理论学习聚力

严格落实春训学习计划,实现分层全覆盖的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每日坚持学、党委带头学、支部集中学、民警个人学,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提升全警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同时,适时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全警开展理论知识测试,以考促学、以学增效,教育引导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实战训练赋能

战训大队、各派出所每日按时开展早训活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参训,全警按照春训活动规定的要求,对队列礼仪、突出最小作战单元、突发性事件现场处置等内容开展了系统化训练。依托领导干部上讲台机制,利用“公安夜校”“华州公安大讲堂”等载体,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对非现场执法规范、接处警规范操作、科技信息化应用等科目,全面学习、现场实操和交流探讨,使全警业务工作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明确,智慧公安水平进一步强化。

作风建设提质

春训期间,督察部门随警督训,切实提高全警的纪律作风养成,严格请销假制度,确保春训纪律作风良性推进。同时,采取不定期现场督察等方式,统筹参训人员在春训期间的日常表现,定期通报春训活动开展情况,促使全警思想认识转变,巩固了“党委负责、政工牵头、警种组训”练兵模式,为推深做实春训活动、持续做好各项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