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4-02-27 来源:白水政法
【字体: 打印

2月26日,白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县委十八届六次全会要求,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分析形势,安排部署2024年政法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陈永锋主持,县法院院长原广平、县检察院检察长李振民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政法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维护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开展主题教育为主线,以“三个年”活动为着力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重要决策部署,面对风险挑战攻坚克难、面对大仗硬仗彰显担当,有力保障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要求,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主线,不断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着力推进国家政治安全、平安白水、法治白水建设、政法领域改革、政法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奋力推进全县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建设美丽白水、打造白水新形象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传达学习中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宣读中共白水县委政法委员会《关于表彰2023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政法干警的决定》

宣读中共白水县委平安建设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3年度平安白水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平安村(社区)的决定》

宣读白水县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关于表彰2023年度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建设,着力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以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锻造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守纪如铁的优良作风、担当作为的实干先锋,永葆新时代政法铁军本色。要牢记首要任务,着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狠抓防范政治渗透、反恐防暴、反邪教斗争、网络安全管理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长治久安。要筑牢安全屏障,着力推进更高水平平安白水建设。紧紧围绕影响社会稳定的重大问题,加强源头防范,努力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切实履行好平安稳定的使命任务。要坚守公平正义,着力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白水。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一体推进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强化服务保障,着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围绕深化“三个年”活动,充分彰显政法机关职能作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努力以高水平法治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着力为政法工作现代化注入强大动力。按照中省市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培育一批“小切口”经验,为推进白水政法工作现代化塑造新动能。要持续强基固本,着力发挥党委政法委职能作用。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自身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抓学习、建机制、提能力、强素质,当好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排头兵。

会上还表彰了2023年度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和政法干警;2023年度平安白水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及平安村(社区);2023年度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尧禾镇、林皋镇和县检察院分别围绕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用好检察建议促进社会治理作了交流发言。最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武军与政法机关主要负责人签订了《白水县政法系统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