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公安:多点聚焦 护航春节平安
时间:2024-02-18 来源:白水警讯
【字体: 打印

春节期间,为精准把握岁末年初治安形势,白水县公安局高水平落实“打、防、管、控、治、宣”各项工作措施,紧紧围绕省、市公安机关冬春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狠抓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锚定“四个严防 三个确保”工作目标,全力确保白水县春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铁腕整治,全领域消除风险隐患

加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扎实排查“九小场所”安全隐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责任人落实内部检查巡查,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多部门联合紧盯烟花爆竹行业经营、存储、销售环节,组织开展进货渠道、消防设施、库存摸底和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责令立即或限期整改;强化旅游安全治安管理。针对春节旅游旺季人多易发生矛盾纠纷等特点,开展景区内治安隐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实行屯警景区、动态接警、巡逻防控等工作措施,不断拓展报警求助、应急救援等警务服务外延,保障景区和群众活动安全有序。

重拳出击,全环节打击违法犯罪

铁拳攻坚 打好“攻坚战”。春节期间,坚持“快、准、狠”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针对多发的传统案件,强化主动进攻、情报研判,及时破案,提升打击质效;利刃清创 打好“保卫战”。以社区警务工作为依托,采取重点关注、突出检查、重点打击,全力挤压黄赌违法犯罪活动空间;综合施策 打好“持久战”。开展舆情信息7x24小时巡查管控,全面梳理落实辖区内各类网络谣言线索,及时开展调查处置。

全域发动,全覆盖扩大宣传攻势

以“点”引领。组织各警种在社区村组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行业场所、超市单位LED电子屏及户外大屏等电子载体,重点宣传防盗窃、防用电、道路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以“线”共振。依托公安新媒体等媒介,以工作成效、案例典型、生活安全防范知识为为主,开展系列宣传,让群众感受到公安机关工作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安全感;以“面”主攻。在人员密集的广场、夜市、集会等场所,通过以案说法、面对面互动的方式开展宣传,以群众“看得见、听得懂、记得住”方式切实提高群众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