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护航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时间:2024-01-11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赵一德在调研公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时强调

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

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

以公安工作现代化

全力护航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1月10日,在第四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赵一德调研公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向全省公安民警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忠诚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公安工作现代化全力护航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

赵一德来到西安市公安局未央分局大明宫派出所,了解“两队一室”和“警社共治”“警企共治”“警校共治”等机制运行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强调要以“枫桥式”派出所创建为抓手,提升打防管控效能,全力守护百姓平安、辖区稳定。在省公安厅,赵一德参观刑侦DNA实验室,观看“情指行”一体化实战化运行工作演示、指挥中心调度演示并视频连线基层民警代表,强调要积极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提高精准打击犯罪能力,力促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座谈会上,赵一德对全省公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引领、深化政治轮训,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系统观念、底线思维,总结发扬中国—中亚峰会等重大活动维稳安保经验,用法治方式推进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定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要坚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更好把公安工作融入到深化“三个年”活动,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推动“八个新突破”等重点工作中,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坚持深入推进公安改革,加强智慧公安和执法能力建设,构建新型警务运行模式,不断提升公安机关整体效能和核心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持续强化干部作风能力,落实落细从优待警措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三秦公安铁军。

省领导刘强、王琳、戴彬彬,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