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时政摘报 >正文
全省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08 来源:陕西日报
【字体: 打印

1月5日,全省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推进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戴彬彬、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彬彬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共同构建以证据为核心的刑事指控体系。要积极开展组织协调、意见收集交换等工作,完善案卷移送、信息通报等日常工作机制,在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上形成合力。要加强沟通协作,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分析,统一法律适用标准。

王旭光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规范检察监督流程,加强执法监督衔接,以监督促公正。要深化协作配合,同步更新司法理念、提升业务素能,携手解决执法司法领域的难点问题。要优化信息共享,协同推进政法机关跨部门大数据办案。要实体化运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厘清职责、配强人员、完善考评,一体提升刑事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

会上,渭南市、宝鸡市陇县、榆林市横山区公安和检察机关,以及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西安市雁塔区检察院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