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韩城法院环资庭积极开拓黄河文化保护新路径
时间:2024-01-11 来源: 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为了持续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执行好《黄河保护法》,持续以司法之力守护好黄河文化,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非遗保护合力,2024年1月9日,韩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育学、环资庭庭长张延岚一行走进韩城市文化馆,与韩城市文化馆杨晓燕副馆长就非遗司法保护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晓燕介绍了韩城非遗保护工作的基本情况,2005年韩城市展开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2009年成立了韩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通过建立完善非遗保护名录体系,提升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水平,推动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强化宣传引导,壮大人才队伍,积极组织开展非遗项目、传承人、工坊及传承单位的申报认定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经过多年努力,从国家层面到地方的非遗保护体系逐步形成,韩城在中、省级成功申报的非遗总数目在全省名列前位,为长期做好韩城市的非遗传承、保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张延岚介绍了环资庭的机构设置、人员构成、工作职能等。杨育学表明了来意,就非遗司法保护工作谈了自己的见解,法院在非遗保护方面的职责和作用是多方面的,通过司法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文化传承保护,普法宣传,协调处理好非遗传承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等工作,为非遗的保护传承提供有力的支持与保障。经过讨论,双方就韩城法院在该馆设立专门的非遗保护调解中心、联合举行非遗文化保护宣传、加强非遗司法保护等工作达成了初步意向。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