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韩城 >正文
听企业心声 促企业发展——韩城法院民二庭赴新城商会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时间:2024-01-11 来源: 韩城法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及上级法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贯彻“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这一理念。1月9日,韩城法院审委会专职委员杨育学带队,与民二庭全体法官干警赴新城商会开展走访调研。

新城商会常务副会长纵礼对法院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商会的成员组成、日常运作、组织建设等基本情况,企业代表围绕依法合规经营以及企业在日常运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向在场法官请教。民二庭法官对所提问题逐一详细解答,并征求了他们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对法院的意见建议。同时,企业代表希望韩城法院能持续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不断提高企业家的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

杨育学表示,商会作为市场经济条件下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可或缺的重要主体,对内通过强化共同的理念和目标,化解纠纷,平衡利益,增进团结,在解决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方面起到极为重要的作用。韩城法院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今后将持续发挥司法服务职能,主动深入企业,建立常态化联络机制,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同时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商会既要发挥在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也要发挥商会的统筹协调优势,强化与法院的沟通协作,在双方频繁互动中促进企业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