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开门纳谏促规范 广听意见集良策——渭南中院召开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4-01-11 作者: 王倩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新年伊始,渭南中院召开司法鉴定工作座谈会,旨在规范司法鉴定工作,提高技术服务质量。会议于2024年1月10日下午举行,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徐红卫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解读了《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对外委托司法鉴定工作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鉴定机构收费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修订说明,并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同时,对2023年司法鉴定工作全面回顾,通报了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规划。

会上,大家围绕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各自工作实践经验,就如何规范对外委托鉴定工作,提高鉴定机构管理水平,保障司法鉴定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激烈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新的一年里要以适应新司法要求为目标,积极构建高效、权威的司法鉴定新机制。

徐红卫充分肯定了大家对司法鉴定工作的支持,司法体制改革是为了减少工作环节,提高鉴定工作效率。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司法鉴定的特殊性、严肃性以及程序的严格性,充分认识鉴定的专业性、合法性、独立性;二是要处理好企业营利与社会责任的关系。严防极端追求利润不考虑社会责任,要将追求长远利益和眼前利益结合起来;三是要提高鉴定质量和效率,树立为审判服务意识。提高鉴定技术水平,做好审判工作助手,确保司法鉴定意见达到客观公正的技术效果、被法官采信的法律效果、得到人民群众良好反馈的社会效果;四是要加强机构管理。营造良好、公平、合理的鉴定生态,支持“质量好、效率好、口碑好”机构的高质量发展;五是要加强沟通交流,改进工作方法。定期对司法鉴定情况进行通报,共同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

下一步,司法技术室将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工作,提高鉴定质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全市法院司法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专业的技术支撑和技术保障,努力开创司法鉴定工作新局面。

司法技术室主任李红艳主持会议,鉴定机构法定代表人、鉴定人,相关业务庭负责人、司法技术室全体干警等4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