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渭南市公安局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3-11-23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第十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魏重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重要指示、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陕西省安全生产事前问责实施办法(试行)。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涉及生态环境、经济金融、安全生产等多个领域、多个方面,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定盘星。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结合工作实际,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

胸怀国之大者

要毫不动摇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把拥护“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积极融入发展大局,围绕中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着力在保障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持续发力,更好地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深化公安改革

要锚定“扛旗夺杯、西部示范”目标,聚焦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大力实施改革强警工程,深入推进治安防控平台、“情指行”一体化运行、大数据赋能、队伍建设等机制改革,全面助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着力提升警务运行质效和合成作战能力,推动各项公安工作高度融合、协同高效,切实达到全警实战本领实现新提升、整体创新能力实现新突破、队伍作风形象实现新转变的工作目标,不断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绷紧安全之弦

要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始终把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全市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要聚焦风险隐患,协同有关部门扎实做好经济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监测预警、化解处置、维护稳定工作。要加强社会治安整体防控,依法严打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侵犯妇女儿童权益等突出违法犯罪,织牢织密公共安全防护网。要抓实抓细公共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森林草原防灭火、寄递物流、民爆危化等领域隐患排查化解,严防我市发生重特大公共安全事故。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