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大荔 >正文
火力全开 砺兵强警 大荔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考核
时间:2023-11-23 来源:大荔公安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精准服务警务实战,提高民警公务用枪实弹射击水平和实战技能,深入推进警务现代化建设。11月21日、22日,在兄弟单位合阳县公安局的倾力相助和通力配合下,大荔县公安局120余名民警分两队来到省警察实战训练基地开展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红生全程督训。

紧密部署淬精兵

为确保此次实弹射击考核顺利开展,局党委专项重点部署,制定工作方案,政工监督室、治安大队、警务保障室分工协作、密切配合,设置安全组、检靶组、计分组、后勤保障组,明确职责,夯实责任,确保全流程安全规范,衔接有序。

实战实训强本领

训练前,县公安局警务实战技能教官王英林分别对54式手枪、64式手枪、92式手枪的射击原理、规范程序和动作要领进行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并就安全问题进行重点强调,有效保证实弹射击训练考核工作“零隐患”。

训练中,参训民警在教官的统一指挥下进入射击地线,按照教官教授的动作要领,在安全员的监督下依次完成实弹射击训练,教官现场纠正民警动作细节,对训练情况进行了点评,及时纠正训练中存在的问题。

以考促战谋打赢

考核中,全体民警精神饱满、姿态严谨,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按照验枪、上膛、瞄准、击发、退匣、验枪的规范程序高标准完成考核。

王红生在考核时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知,准确把握实战训练的重要性,深刻领会实弹射击训练考核是检验公安机关战斗力的重要举措。二是要紧跟当前形势,聚焦鲜明中心,准确把握实战训练的着力点,高标准严要求打造“打得赢”的善战警队,为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打下扎实基础。三是要加强自身锻炼,勇担职责使命,全体民警要紧密结合执法勤务工作实际,抓住每一次训练机会,练就扎实的基本功,为锻造成党绝对领导下的忠诚劲旅不懈奋斗。

本次实弹射击增强了民警公务用枪使用的能力水平和临战心理素质,全面提升了队伍实战本领和履职能力。下一步,大荔公安将坚持锚定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标准,着眼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立足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不断创新练兵载体、丰富练兵方式,着力激发全警参与大练兵的热情,不断掀起全警实战大练兵的热潮。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