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白水 >正文
白水县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会议
时间:2023-11-23 来源:白水法院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开展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推进平安白水创建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家庭氛围和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11月21日,白水县委政法委召开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会议。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民政局、县妇女联合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期诉源治理工作及县法院婚姻家庭纠纷等家事案件审判情况进行了通报。县法院史官法庭负责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赵召根据自身审判经历,结合典型案例对婚姻家庭纠纷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对《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进行了讨论。同时落实落细诉源治理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任务,对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作出系统性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加强诉源治理推动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通过诉源治理,从源头上预防化解婚姻家庭矛盾纠纷,不断激发诉源治理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动能。要不断增强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工作责任感使命感,为社会稳定和平安建设工作注入力量。要不断完善思路举措,持续健全工作机制,提升调解成效。要强化协作,树立“一盘棋”思想,注重任务落实。要全面强化宣传引导,把婚姻家庭纠纷源头预防化解工作中的有效做法推广开来,持续优化提升做法,多方联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白水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服务和保障。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