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法院 >正文
大咖云集 · 共话发展丨渭南中院召开新闻媒体座谈会
时间:2023-11-24 来源:渭南中院
【字体: 打印

11月22日,一场酣畅淋漓的新闻媒体座谈会在渭南中院召开。来自中省市11家媒体人针对渭南法院宣传工作展开了激烈交流讨论,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推动法院新闻宣传高质量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蒙胜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超群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通报了《渭南法院2023年亮点工作及新闻宣传工作情况通报》,与会新闻媒体代表分别从宣传的方向方式、重点亮点挖掘、短视频传播的特点规律、宣传作品如何“破圈”、如何加强队伍建设、发挥制度机制优势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对进一步加强渭南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全面提高法院工作影响力和公信力提出了有角度有层次有代表性的意见建议。

吴超群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渭南政法系统宣传工作的新闻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渭南法院新闻宣传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她表示会议气氛热烈,是一次难得的和媒体朋友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媒体人的发言对政法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非常好,参加今天的会议收获很大,很有启发。近年来,全市政法系统,立足各自领域,同担使命、同频共振、同向聚力,宣传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渭南市法院系统,特别是市中院,在不断完善宣传引导机制和深度宣传上下功夫,在宣传形式上注重创新,内容上注重策划,围绕重要节点、加强执法办案推出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渭南经验和渭南名片,做到了报刊有报道,广播有声音,电视有画面。《人民法院报》整版刊登“打破‘木桶效应'看渭南法院如何补齐‘短板’”、《陕西日报》大篇幅刊发的“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 推动渭南法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西部法制报》刊登“小案不小办 民生系心间 看渭南法院如何执行小标的涉民生案件”等宣传报道篇幅大、社会影响面广,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弘扬了司法正能量,为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争先进位、保持全省第一方阵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认真听取媒体人发言后,贺世辉表示,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开门纳谏会、也是一次互动交流会、更是一次促进工作推动发展会。新闻媒体是司法公开的传播者和推动者,媒体人有情怀有思想,捕捉社会百态影像,传播事实真相,最善以独特的视角观察发现和提取挖掘,邀请媒体人对法院审判执行、队伍建设、服务保障大局等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最有利于我们改进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最有利于拉近法院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最有利于促进公平正义之声的传递。贺世辉表示,下一步,渭南法院要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深化便民利民为民司法举措,加强与媒体的互动交流,聚焦诉源治理、营商环境、环资审判、涉军维权、家事审判等特色亮点工作,守正创新讲好法院故事,传播法治好声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断推动法院工作提档升级创一流。

会议由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王玉琦主持。省高院宣教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张军利,渭南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杜少鹏、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宁剑锋,及相关干警参加座谈会。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