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富平 >正文
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质量分析会
时间:2023-01-31 来源:富平检察
【字体: 打印

1月30日,富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业务数据质量分析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韬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王韬组织学习了《2022年1—10月份全省检察机关业务数据质量情况的通报》,针对富平县检察院案卡填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具体要求。

王韬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案卡填录的重要意义,切实树牢“案卡填录就是办案”的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准确、及时、全面填录案卡,以数据质量提升助推富平检察业务工作高质量开展。二是问题导向,压茬整改推进。各业务部门要正视存在的问题,认真分析问题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整改措施,抓好补短提升。要进一步明确办案部门与案管部门、检察官与检察辅助人员的填录责任,进一步强化各承办检察官案卡填录的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审核把关、沟通协调等工作,确保办案、管理、统计、分析相互衔接、高效运行。三是加强培训,提高人员素能。各业务部门要围绕最高检印发的《提高业务数据质量工作指引》,进一步加强案卡填录培训,不断提高案卡填录和数据审核水平。要及时总结系统应用、案卡填录中的常见、多发问题,多形式开展培训学习,不断提升干警填录水平和业务数据质量。四是完善机制,确保质效提升。要健全数据填录通报机制,积极汇总省市院数据核查通报问题,制定问题清单,定期对照开展“回头看”,对重点关注问题逐条核实、分析,对反复出现的问题予以通报,倒逼案件承办人规范填录案卡,把好数据质量第一道关口。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