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检察 >正文
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图)
时间:2023-02-03 来源:陕西省渭南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打印

2月2日,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举行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军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主持聘任仪式。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小政宣读了《关于聘任舒洪水等43名同志为第一届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的决定》,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晓春宣读了《渭南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规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为受聘专家颁发了聘任证书。

西北政法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民商法学院教授王莹莹,渭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武代表受聘专家作了发言,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渭南检察机关提供更多、更好的智力支持。

会议指出,建立专家咨询委员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以及最高检张军检察长“特别注意发挥社会力量,充分用好外脑”讲话精神,加强检察办案专业能力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提高以办案为中心的法律监督质量的有效探索,是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渭南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会议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认真践行最高检“智慧借助”理念,充分用好“专家外脑”,用活“专家宝库”,促进司法公正。要凝聚专家智慧,对检察实践中遇到的“疑难杂症”实施“靶向治疗”,做到“对症下药”,切实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凝聚工作合力,与受聘专家相互携手,共同提高,不断推动渭南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要求,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智力支持下,全体检察干警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贡献渭南检察力量。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基层院检察长和市检察院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