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华州 >正文
华州公安“警”味汤圆 平安在“馅”
时间:2023-02-06 来源:华州警讯
【字体: 打印

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庆团圆。当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之时,对警察来说,不论离家或近或远,他们都选择坚守岗位,闪烁的警灯、坚毅的面庞,绘就了最美“警”色,全力确保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元宵佳节。

治安清查,消除隐患保安全

治安大队组织各派出所集中开展社会治安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辖区宾馆酒店、KTV、网吧、加油站等行业场所、重要部位开展检查,全面排查辖区安全隐患,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出动警力68人次、警车16辆次,检查宾馆酒店83家、KTV2家、网吧10家、加油站14家,查处隐患10处,当场整改隐患7处、限期整改3处。

巡逻防控,密织网络筑屏障

少华山景区,巡特警大队、莲花寺派出所紧盯景区安全不放松,关键部位安排专人值守,确保安全不出事。巡特警大队、各派出所紧密结合辖区治安实际,科学调整警力部署,围绕辖区重点部位、重点单位、重点地段以及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巡逻,最大限度挤压犯罪空间,切实提升见警率、管事率,用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守护平安。巡逻期间,全体民辅警坚持严格执勤、规范执法、守岗尽责,始终保持严整的警容风纪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严打犯罪,抓逃破案不松懈

华州公安严查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不放松,投入充足警力,充分利用一体化作战机制,所队联勤、快侦快破,不断加大破案力度、持续强化重点防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节日期间良好社会秩序。2月4日,华州、大明派出所相继协助外地警方共抓获3名涉案嫌疑人;华州、杏林派出所民警为确保在侦案件快速侦破、扩大战果,放弃休息、连续作战,在岗位上度过了特殊的元宵节。

服务群众,坚守岗位践初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户籍窗口施行预约、错时、延时等服务机制,积极为辖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让办事群众充分享受到户籍“不打烊”,服务“不缺位”的便民服务。大明派出所为辖区困难群众办理身份证1张、各类户籍业务15人次;莲花寺派出所及时救助1名走失儿童,受到群众感谢称赞。

法律宣传,共话平安促和谐

组织民警深入人员密集场所,通过现场咨询、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电信诈骗等相关内容,同时提示群众,在公共场所,要注意妥善保管好个人财物和证件,尽量避开聚众的地方,不要围观,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和普遍好评。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