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平安建设 >正文
全力护航守平安,元旦期间渭南市社会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时间:2023-01-04 来源:渭南警讯
【字体: 打印

“元旦”假期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切实加强节日安保和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节日期间,全市共接有效报警853起,较去年同期下降19.9%,未发生重特大刑事案件和重大公共安全事故,全市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平稳。

节前,市公安局党委超前谋划,周密安排部署元旦期间各项安保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魏重光主持召开会议进行专题部署,制定详实工作方案,各值班局领导假期期间坚持每天视频巡查各地工作情况,并深入安保一线实地调研检查指导工作。各县公安机关领导同志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确保各项安保工作措施落实到位。



针对元旦期间全市社会治安特点和发案态势,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扎实推进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强化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加强对党政机关、繁华街区、学校医院、公交车站、水电油气热等重要基础设施、重点部门的巡查力度,加强对各类庆典活动、旅游景区现场安全检查、人员疏导、秩序维护等,元旦期间华山等重点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4164人次,各景区旅游秩序良好。持续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盗抢骗”、“食药环”等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大力整治“黄赌毒”等治安乱象。工作中,坚持打现行、破小案、暖民心,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空间,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元旦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民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重点物品安全生产和储存运输的检查力度,持续深入开展公共安全领域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严肃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认真做好降雪大雾冰冻等恶劣天气的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障物流客流运输畅通,严防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节日期间,全市境内道路未出现长时间、大面积的交通拥堵,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加强队伍管理,严格落实元旦期间局领导带班、民警24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狠抓值班备勤和信息报送工作,不断强化内部管理教育,教育一线执勤值班民警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广大民辅警坚守一线,确保全市人民在平安祥和中喜迎新年。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