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临渭 >正文
临渭检察:2022这十二个月
时间:2023-01-03 来源:临渭检察
【字体: 打印

2022年是跌宕起伏的一年

回首望望即将结束的这一年

多少回忆、多少感慨

留在回忆中

一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一行走访慰问了交斜镇两名困难党员,为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和新春的诚挚祝福。

二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在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联络群等工作联络群中邀请相关企业、律师、群众在线观看听证会,特别邀请了区人大、区政协、相关行政单位来该院共同集中观看直播,并在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公益诉讼工作座谈会。

三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会同渭南市公安局临渭分局召开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座谈会,双方在会议上就检警合作工作原则、机构设置、具体职责以及其他事项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分别就《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工作细则(草案)》提出意见和建议。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召开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座谈会,市邮政管理局、公安临渭分局、高新分局、经开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商务局以及重点快递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辖区某锅巴小作坊核实公益诉讼案件整改落实情况,针对立案时发现的问题及与行政机关的磋商意见,与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一一核实整改情况。

四月

渭南市院、临渭区院联合开展“守护绿水青山 当好秦岭生态卫士”检察公益诉讼集中宣传活动。渭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军,第七检察部主任杨明,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副检察长赵蓉及市、区两级公益诉讼干警深入秦岭保护区内,通过走访公益诉讼案件整改“回头看”、调查核实整改效果、发放宣传册、宣传袋,向群众宣传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及取得的成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为促进区域安全生产治理,共谋合作共赢,该院重罪刑事检察、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先后来到高新区应急管理局、经开区应急管理局,与两局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开展座谈交流。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各法治副校长、法治辅导员深入辖区三十余所中小学,就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和违法犯罪信息入职查询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并分别与学校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在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冰墩墩”奥林匹克标志侵权线索排查,现场,检察官还向当事人普及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标志知识产权保护的法律知识。

五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受理的四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在故市法庭开庭审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派员出庭支持起诉,这是临渭区人民检察院首次就该系列民事案件支持起诉。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座谈会,邀请区委政法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检风检纪监督员、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关工委、渭南市青少年心理学会等单位有关人员及师生、媒体代表30余人参加。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积极组织干警深入包联交斜镇光二村,开展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的民法典宣传活动。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案件会商研判会,就临渭区首例“养老诈骗”案件的相关问题进行专题会商研判。

六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主持召开检察听证会,对该院办理的酒某某交通肇事案、梁某某危险驾驶案进行公开听证。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就赵某民间借贷纠纷申请监督一案,召开民事检察公开听证会。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起诉的涉养老诈骗案件公开开庭审理,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琨鹏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对刘某某诈骗一案出庭支持公诉。

七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一行走访慰问2名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推进会。

八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该院三十余名退休及在职退役军人召开座谈会,旨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进一步弘扬军队优良传统,永葆革命本色,激发干警干事创业动力。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深入驻渭南监狱检察室调研刑事执行检察工作。

17、18、19日连续三天,该院志愿者总是在凌晨5点天未明时,便来到共驻共建南塘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九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临渭区税务局举行加强检税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渭南市、区两级人民检察院“国庆”节前深入监管场所进行安全防范检察监督。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首届听证员聘任仪式暨检察听证业务培训会。

十月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深入到包联的107 省道临渭与蓝田交界处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看望疫情防控值守人员。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深化平安建设 喜庆党的二十大”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旨在把全体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深化平安建设工作中来,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深入扎实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确保在年度测评中进位争先,取得优异成绩。

十一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宏武深入包联的桥南镇秦阳村、烟村,督促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街接工作,该院办公室主任牛璟等人一同参加。

临渭区人民检察院组织二十余名党员干部前往该院包联的交斜镇光二村,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党员1号活动。

十二月

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法院、渭南市临渭区人民检察院、渭南市临渭区林业局三方共同签署“共建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合作框架协议”,并在秦岭花园国有林场为“秦岭花园国有林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基地”揭牌。

伴随着豪迈坚定的宪法宣誓誓词,一场宪法宣誓仪式在临渭区检察院会议室举行。

临渭区检察院对辖区社区矫正交付环节工作进行全覆盖式检察监督。

岁月匆匆,又是一年岁暮时,伴着冬日料峭的寒风,元旦的钟声也悄然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临渭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的各级各界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一年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辛勤工作、风雨同行,为检察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同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