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2月8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2-08 作者: 陈冰娟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富平交警大队淡村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

陕西网讯(记者 陈冰娟)连日来,渭南政法干警聚焦“为民办实事”,执行涉案车辆、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变身“装卸工”除路障、救助走失老人……竭尽全力解民忧、纾民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临渭法院案件执行解民忧 澄城检察法治讲座走进税务局

【临渭法院执行局:利剑出鞘显威力 返还车辆保民生】近日,临渭法院执行干警再次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杨某返还原物纠纷一案被执行人家中,在该案的执行中,双方当事人因有另案纠纷,被执行人杨某抵触情绪很大,并直言不履行本案义务。经过执行法官耐心细致的向被执行人家属释法明理,并告知其不主动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最终被执行人家属愿意配合法院工作,主动与杨某电话沟通,在获悉车辆所在地后,执行干警与杨父碾转来到车辆停放地。历经七个小时,成功从渭南南塬执行回涉案货车。

【澄城检察公益诉讼法治讲座走进税务局】为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纵深发展,进一步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12月7日,澄城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杨锋民和检委会专职委员戴江受邀为澄城县税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韩城市司法局打造“法治公交站”普法风景线】为进一步增强普法宣传工作的渗透力和影响力,扩大普法宣传覆盖面,韩城市司法局充分利用辖区资源,积极打造全新普法媒介—“法治公交站”。让法治文化切实融入到城市公共空间,群众学法触手可及,使广大群众在等待公交的闲暇时间,随时随地感受法治精神,助力平安韩城、法治韩城建设。

冬季宣传“不降温” 安全意识入民心

【韩城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扩大农村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12月8日,韩城公安局交警大队芝川中队扎实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农村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切实形成了遵规守法的浓厚氛围。

【华州交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12月8日,华州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在新秦路与新华大街十字路口人流量大的地方,利用“马路学堂”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富平交警:“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主题宣传“不降温”】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近日,富平交警大队淡村中队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学校,持续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宣讲活动。宣传民警结合冬季同学们上下学特点,通过现场讲解安全知识、摆放事故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宣传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常识。

【白水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的覆盖面。12月8日,白水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结合“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依托执法检查站扎实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使群众“手中有法、眼中看法、耳中听法、脑中记法、心中想法、行为守法”切实形成了遵规守法的浓厚氛围。

【大荔公安交警与公路段开展“联勤联防、协同共治”除雪防滑应急演练】为全面提高应对冰雪天气应急处置能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8日早,大荔公安交警大队羌白中队与公路管理人员在108省道洛河桥段组织开展2022年度除雪防滑应急演练。增强除雪防滑应急意识,切实做好重点路段除雪保畅工作。

富平交警及时出手除隐患 合阳公安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富平交警:变身“装卸工”及时伸手除隐患】12月8日9时许,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庄里中队巡查民警巡查至富耀公路富安二路十字处时,发现路上有一辆载着木材的电动三轮车倾倒在路面上,木材散落在路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民警立即下车将驾驶员扶起,用警车设置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绕行。执勤民警变身“装卸工”,一齐动手,协助村民将路面散落的木材一根一根装入车厢,并捆扎牢固。随后将三轮车移至安全地段,恢复了道路交通正常秩序。

【车辆亏电打不着火 澄城民警“牵线搭电”暖心解困】12月7日上午11时左右,澄城公安巡特警大队民警在万泉街六路开展街面勤务时遇到一对夫妻(周先生、刘女士)求助,民警随即伸出援手,及时化解困难。

【合阳公安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12月7日中午,合阳县公安局百良派出所民警在执勤中发现路边一老人侧躺在马路中央,看到此情形后,民警将老人搀扶至车内,并及时联系到家属将其接回,老人家属看到老人安然无恙,握着民警的手连连感谢。

韩城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 澄城巡特警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韩城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桑树坪中队民警在桑树坪街道执勤时,在对一辆车牌号为晋A8***6的小轿车例行检查时发现:该车驾驶人王某征有酒后驾驶机动车嫌疑,执勤民警对驾驶人王某征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测试结果显示为109mg/100mL,公安民警依法使用强制措施将违法驾驶人王某征带至韩城交大民杨医院提取血液送检。后经委托陕西军大法医司法鉴定所进行检测,结果为王某征血液的乙醇含量为88.23mg/100mL,王某征已构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涉嫌危险驾驶罪。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二款之规定,依法追究王某征的刑事责任。

【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12月7日上午,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群众举报,一名涉嫌吸毒、贩毒的逃犯梁某在澄城县城城关街道活动频繁。获此线索后,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拟订方案,实施抓捕。经过比对核实,确定犯罪嫌疑人李某为网上逃犯。经过2个多小时的蹲守,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梁某抓获归案。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梁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临渭法院利剑出鞘从渭南南塬执行回涉案货车。


澄城县人民检察院为县税务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宣讲公益诉讼检察制度。


韩城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华州交警利用“马路学堂”开展交通安全知识宣传。


白水公安交警持续开展“马路学堂”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与公路段开展“联勤联防、协同共治”除雪防滑应急演练。


富平交警变身“装卸工”及时伸手除隐患。


群众车辆亏电打不着火,澄城民警及时出手化解困难。


合阳公安及时救助一名走失老人。


韩城公安交警查处一起醉驾违法行为。


澄城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