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渭南公安 >正文
元旦假期 渭南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时间:2023-01-03 作者: 记者 崔正博 来源:渭南日报
【字体: 打印

元旦假期,全市公安交警系统认真贯彻落实部、省、市公安机关做好元旦假期安保工作的总体部署,精心谋划,全警动员,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强措施,全力以赴防风险、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期间,全市共出动警力2647人次,警车639台次,未发生亡人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道路拥堵,我市道路交通秩序平稳有序,为广大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创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受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影响,群众出行意愿强烈,交通安全面临客货运流量加大和恶劣天气等方面风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于2022年12月30日召开元旦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视频部署会,围绕近三年来元旦假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和事故发案特点,深刻汲取近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沉痛教训,对今年形势进行精准研判,科学制定工作方案、预案和对策,增强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预见性、前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假日期间,支队每天召开全市元旦假期交通安保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当前恶劣天气应对和事故预防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要求各大队认真履行公安交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牢牢把握事故预防的主动权,坚决打赢“减量控大”攻坚战,确保假期群众出行安全畅通;全市公安交警系统坚持零容忍、严查处、大曝光、强震慑,全警上路,聚焦“两客一危”、农用车等重点车辆,持续开展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农用车非法载人、一盔一带、涉牌涉证等严重违法行为查处行动,重点打击各类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强化公路执法站警力配置,实行24小时勤务,严把关口,做到重点车辆重点人员“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使公路执法站成为辖区交通安全的第一道屏障;充分发挥公路防控体系的作用,通过321平台、集成指挥平台,对过往车辆违法行为进行实时预警、及时拦截、精准查处;推动城区警力向城外下沉,不间断地在国省县道和农村重点道路进行巡查。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