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政法要闻 >正文
2022年12月7日 渭南政法一线微报(组图)
时间:2022-12-07 作者: 王倩 来源:陕西网
【字体: 打印


12月5日,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近日,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王倩)本周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渭南市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为群众带来丰富的法律知识“盛餐”,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与此同时,渭南公安交警深入校园、社区、村庄等,开展多种形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下面一起来看看奋战在一线的政法干警。

渭南市举办“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  澄城县社区矫正对象助力宪法宣传周

【渭南市举办“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宪法公布实施行的第四十周年,同时迎来了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近日,由中共渭南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中共渭南市委宣传部、渭南市司法局主办的2022年“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图文展普法宣传活动在市民服务中心举行。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国旗班队列训练】进一步展示干警良好风貌、升华爱国情怀,激励广大干警工作热情,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根据院党组的安排和部署,加强升国旗仪式队列的训练,确保每一次升国旗仪式流程标准、庄重规范。

【澄城王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助力宪法宣传周】2022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又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也迎来了第5个“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尊崇宪法理念、提高其遵法守法意识,12月7日,王庄司法所组织辖区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公益性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临渭巡特警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 澄城公安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

【韩城西庄派出所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查勤务】12月6日,渭南韩城西庄所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查勤务,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巡逻防控工作,让警车转起来、警灯闪起来、警察动起来,全方位提高治安防控能力,维护辖区良好社会治安秩序。

【临渭巡特警组织队员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近日,渭南临渭巡特警组织队员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训练中,无人机操作手带领队员进行从简单到复杂的递进式训练,对基础操作以及复杂自然环境的应对措施、发生危险情况的正确拯救等实战应用技巧进行演练,为打造过硬警用无人机队伍,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协同作战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澄城县长宁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开展危化品专项检查】近日,渭南澄城长宁所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仔细查看了企业危险化学品实验室及仓库,流向登记台账,危险化学品存放是否规范,各项人防、物防、技防、消防安全设施落实情况。对易制爆、易制毒危险化学品销售、购买、储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并对企业内部治安防范、出入库登记等方面管理制度的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危化品管理安全无事故。

韩城交警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 大荔交警送年画宣传交通安全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随着天气变冷,交通安全不稳定因素增多。为保障韩城辖区广大学生出行安全,12月7日上午,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城中队宣传民警给新城一小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交通安全宣传课。

【华州交警交通安全进社区 安全知识入人心】为营造浓厚交通安全宣传氛围,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出行意识以及事故防范意识,从源头减少辖区冬季交通事故的发生,12月7日上午,华州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大街社区,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冬季农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保障冬季出行 道路交通安全,12月7日,富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留古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刘集镇张北村,开展“一盔一带”主题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降低事故的发生,近日,蒲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走进罕井镇南白堤村联合网红“三根葱”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对农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大荔公安交警为群众送年画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拓宽交通安全知识的覆盖面,12月7日,大荔公安交警将印制的“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交通安全宣传年画,通过在辖区发放、张贴的形式,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到千家万户。

富平民警为民排忧解难获锦旗  蒲城公安侦破诈骗他人钱财案

【渭南人民警察为人民 排忧解难暖人心】近日,渭南富平流曲派出所户籍室来了一位手持“人民警察为人民,排忧解难暖人心”的锦旗来感谢11月份通过跨市协办给其84岁未办理过二代身份证的母亲办证的户籍员。激动的说“我母亲的身份证已拿到手,我给我妈把合疗都交上了。你是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同志呀”。

【男子谎称能安排工作诈骗他人30余万元被蒲城警方抓获】不需要考试、面试,只要交“打点费”就可以直接转正成为正式员工。在当下这个公平竞争的年代,这样的好事说来不会有多少人相信,但是就有人用这种拙劣的骗术,成功骗取他人近30余万元。近日,蒲城公安成功侦破了一起以“有熟人能解决医院正式职工”为由诈骗他人钱财的案件。

市民群众广泛参观学习。记者 许艾学 摄

市民群众广泛参观学习。记者 许艾学 摄

“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大型图文宣传展。记者 许艾学 摄

“宪法四十年·法安渭南”大型图文宣传展。记者 许艾学 摄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国旗班队列训练。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国旗班队列训练。

澄城王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助力宪法宣传周。

澄城王庄司法所社区矫正对象化身普法志愿者助力宪法宣传周。

韩城西庄派出所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查勤务。

韩城西庄派出所启动社会面一级巡查勤务。

临渭巡特警组织队员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

临渭巡特警组织队员开展无人机实操训练。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韩城公安交警开展冬季交通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

华州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大街社区,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华州交管大队城区中队民警走进大街社区,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冬季农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富平交警开展冬季农村“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蒲城交警开展“文明守法 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大荔公安交警为群众送年画 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大荔公安交警为群众送年画,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12月5日,群众为表达谢意将的锦旗送到富平流曲派出所户籍员手中。

近日,群众为表达谢意将锦旗送到富平流曲派出所户籍员手中。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政法一线微报,由渭南政法网,陕西网渭南站,渭南网每日综合发布。


[编辑:王倩]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