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天是
首页 >图文报道 >正文
渭南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机关纪委设立党员大会(组图)
时间:2022-11-23 作者: 记者 许艾学 通讯员 杨向林来源:渭南政法网
【字体: 打印

1

11月22日,渭南中院召开机关党委换届选举和机关纪委设立党员大会。记者 许艾学 摄

陕西网讯(记者 许艾学 通讯员 杨向林)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提升法院党建工作能力水平, 2022年11月22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中级人民法院机关委员会召开机关党委换届和机关纪委设立全体党员大会。

按照大会议程,首先重温了入党誓词,由上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闫立富,从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等方面,就渭南中院机关党委五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随后,大会以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

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第一届机关纪委委员。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当选渭南中院机关党委书记,李军旗当选渭南中院机关党委副书记,担任机关纪委书记。党宏军从旗帜鲜明讲政治,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抓教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境界;持之以恒抓基层,夯实组织基础建强战斗堡垒;强化引领促发展,践行为民初心服务社会治理;一以贯之转作风,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树立良好形象等五个方面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向上届机关党委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在任期内所作的努力,对新当选的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全体党员干警的期待,奋力推动新时代渭南中院党的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他指出,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机关党委职能作用,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党组织为目标,坚持以“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为抓手,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审判执行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法院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坚定前行。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工作理念,压实党建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统筹抓、抓统筹”,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种好党建“责任田”。要围绕“审执工作提水平上台阶,整体工作走在前创一流”目标,找准党建工作和审判执行工作结合点,把党建品牌建设和法院执法办案工作紧密结合,使党建和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在目标上相协调、工作部署上相互呼应、工作成效上相互促进。要抓好党员学习教育,用好各类学习平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筑牢信仰之基、凝聚奋斗之力、坚定为民之心,努力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把建强队伍建设作为关键之举,把充分发挥支部作用作为基本要求,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持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始终坚持思想教育从严、制度落实从严、监督执纪从严,着力把严的要求贯穿法院机关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要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为依托,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教育,以案明纪释法,努力涵养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良好生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院铁军。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3

重温入党誓词。记者 许艾学 摄

6

大会以表决方式通过了选举办法、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以及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等。记者 许艾学 摄

9

渭南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世辉讲话。记者 许艾学 摄

7

上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闫立富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许艾学 摄

10

渭南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党宏军表态发言。记者 许艾学 摄

16

新当选委员合影。记者 许艾学 摄



[编辑:陈冰娟]

“五四”青年节,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详细]

2月24日,元宵佳节,按照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渭南市公安局从当日早8时至24时,在全...[详细]